南山人壽 推美元分紅保單
 
【經濟日報╱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國泰人壽推出第一張傳統外幣保單後,南山人壽昨(13)日一口氣推出兩張傳統外幣保單,預定利率各為3.75%、4%,創下市場銷售傳統保單最高利率。

壽險業者表示,以外幣保單預定利率4%來看,保費約較新台幣保單便宜一至二成;如果以南山人壽該保單的保費初步推算,約可較新台幣保單便宜5%。

南山人壽市場推廣部資深副總經理王瑜華步指出,南山人壽推出的美元分紅保單有兩張,分六年及十年兩種繳費年期,保單預定利率以美元利率為計算基礎,優於目前台幣保單預定利率,相較於相同保額的新台幣保單,保費相對便宜一些。

王瑜華說,這兩張外幣保單屬於分紅保單,保戶有機會分享保險公司經營分紅保單的營運績效。與新台幣分紅保單略有不同的是,美元保單提供紅利的給付方式為儲存生息、抵繳保費,或是用來增加保額。

由於外幣保單以外幣為收付單位,民眾必須自行承受匯率風險。

外幣保單 外幣保單2

一、 核准、核備或備查日期及文號   97.07.28 (97)南壽研字第135號函備查  

二、 承保範圍   滿期保險金、身故保險金或喪葬費用保險金、殘廢保險金

三、 圖例  

四、 險種特色  

【繳費6年,保障終身】    

本契約繳費年限為6年,繳費屆滿無須再繳保費,繼續享有保障。  

【美元保單,理財便利】  

保險費之收取、保險給付,皆以美元為貨幣單位,滿足客戶美元資產配置需求,可省去幣別兌換手續,理財更加便利。  

【身故殘廢,雙重保障】    

被保險人於本契約有效期間內身故或致成條款附表所列全殘廢等級之一者,按其身故或診斷確定殘廢當時之「保險金額」或「所繳保險費總和」兩者較高者給付「身故保險金」或「殘廢保險金」。

 

訂立本契約時,以未滿十四足歲之未成年人,或心神喪失或精神耗弱之人為被保險人,其「身故保險金」變更為「喪葬費用保險金」。

  【滿期給付,壽比南山】    

被保險人保險年齡達一百歲,且本契約仍有效時,本公司將視同本契約滿期,並按當時之「保險金額」、「所繳保險費總和」二者最高者,給付「滿期保險金」,本契約即行終止。  

【保單紅利,分紅得利】    

本契約有效期間內,本公司依保單條款約定之條件及方式給付「保險單週年紅利」、「保險單長春紅利」及「保險單滿期紅利」。

       保險單週年紅利:於每一保單年度終了時,得有分配「週年紅利」之權利,於投保時可選擇以下三種紅利給付方式中的一種 1.以繳清保險方式增加保險金額 2.抵繳應繳保險費 3.儲存生息。

       保險單長春紅利:當保險單生效五年(含)後之有效期間內,而被保險人不幸身故或致成條款附表所列全殘廢等級之一者;或保險單生效十年(含)後之有效期間內,而要保人選擇解約、減少保險金額或申請變更為展期定期保險時,得有分配「長春紅利」之權利。

       保險單滿期紅利:本契約至保險期間屆滿時仍有效且被保險人仍生存時,得有分配「滿期紅利」之權利。

  如辦理展期定期保險後,不再享有分配上述週年紅利、長春紅利及滿期紅利之權利。  

【分紅保險單】    

本保險為分紅保險單,保單紅利部分非本保險單之保證給付項目,本公司不保證其給付金額。

五、 預定利率   3.75%

 

本 網站非南山人壽保險之官方站。本網站之相關內容、聲明或保證與南山人壽無涉。除連結南山人壽官方網站之內容外,南山人壽對本網站所提供之其他資料之正確 性、精確性及真實性,並不提供任何保證或擔保。本網站不得被視為業務人員從事保險招攬所用之文書、圖畫或廣告文宣,亦不得被視為保險商品之廣告、銷售文件 或簡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