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近日媒體報導AIG(美國國際集團)相關訊息,南山人壽強調,南山人壽營運一切正常,保戶權益不受影響。

 

南山人壽在台灣營運45年來,全體內外勤同仁秉持著「誠信第一、服務至上」的創辦精神,茁壯成資產上兆的保險公司,深耕台灣45年來,南山人壽更以優異的表現,獲得台灣民眾及392萬保戶肯定與支持。

 

保險是一輩子信任的託付,南山人壽對全體保戶與台灣社會更是堅持這項長遠的承諾。南山人壽強調,南山人壽將會在台灣這片土地上永續經營成長,繼續提供台灣民眾優質的保障及理財規劃服務,與台灣民眾共創美好的未來。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專業分隔線-------------------------------------------------------

以下是本人針對AIG財務吃緊的看法:

第一,AIG是美國最大的保險公司,因為次級房貸關係造成300億的財務缺口,但AIG美國國際集團總資產有1.25兆美元,只要出售旗下公司-飛機租貸公司就可以解決此缺口,而且因為此事件也讓高盛及大通準備助益,購買AIG股份的其他大廠當然非常樂意,而且美國政府在一夜之間於今早改口說要資助AIG,種種證明美國不會讓金融龍頭AIG美國國際集團倒閉,因為這將會產生一連鎖金融風暴危機!

第二,AIG集團之一南山人壽,雖然佔有九成以上的AIG股份,但南山人壽始終財務獨立,65%資金在國內,35%資金投資國外(以南山為名),南山人壽在台總資產1.5兆台幣,就有1.24兆的責任準備金,故在金管會的制度下,是無法把資金去資助母公司AIG美國國際集團,另外,南山人壽每天提供400億的資金供保戶做借貸與資金運用,還有每年提交給政府15%的安定基金以及保險公司都有的再保公司,在這麼健全的後盾下,營運一切如往常一樣正常,完全不受母公司AIG美國國際集團財務缺口影響,請保戶不必過度恐慌與擔心!

第三,有關雷曼兄弟倒閉一事,相關連動債的資金問題,南山人壽可以提供銷售"發行或保證銀行"列表提供給客戶參考,南山人壽保證未銷售發行或保證銀行屬於雷曼兄弟公司及美林證劵之連動債商品,保戶投資部分不受此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