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解答:[保險] 遠雄人壽...我要退保 2008-05-30

 

Q:

請各位大大幫助我...
我上個月接到遠雄電話行銷保ㄌ一份保單..
但之後覺得不是電話中說的那樣,所以我請他寄契銷申請書給我
傳真回去以後
幫我保險專員ㄉ長官(他說ㄉ)打電話給我叫我考慮..

但我也都說以後再考慮
之後主管就跟我說..希望以後有遠雄人壽能再為我服務ㄉ機會.

過ㄌ一個月,又接到一份確保同意書.
打電話去問專員,
專員居然跟我說 "他主管跟我談ㄌ以後,我說要續保,而且有電話錄音"
聽了真的很生氣!!!
我該怎麼辦呢?之前信用卡扣ㄉ錢這樣還能拿回來ㄇ?
雖然是不多錢,但就是不想給他ㄇ....
覺得自己受騙ㄌ..
請大家交教我該怎辦...謝謝...
  • 2008-05-25 19:56:40 補充

    打電話給專員,居然跟我說"小姐我們要下班ㄌ,星期六再給你答覆."
    到ㄌ24號星期六..今天星期日ㄌ.還是沒消息.
    天阿~~~~真不敢相信他ㄇㄉ處理態度居然這麼"好"
    若對金管會保險局提出申訴真的有效ㄇ?
    真ㄉ對他ㄇㄉ態度很不高興

 

 

A:

Q:請各位大大幫助我...
我上個月接到遠雄電話行銷保ㄌ一份保單..
但之後覺得不是電話中說的那樣,所以我請他寄契銷申請書給我
傳真回去以後,幫我保險專員ㄉ長官(他說ㄉ)打電話給我叫我考慮..

但我也都說以後再考慮之後主管就跟我說..希望以後有遠雄人壽能再為我服務ㄉ機會?

過ㄌ一個月,又接到一份確保同意書.打電話去問專員?
專員居然跟我說 "他主管跟我談ㄌ以後,我說要續保,而且有電話錄音"聽了真的很生氣!!!

A:的確,且歷年申訴居高不下,連金管會接到申訴電話接到手軟,所以都不大愛處裡。

Q:我該怎麼辦呢?之前信用卡扣ㄉ錢這樣還能拿回來ㄇ?
雖然是不多錢,但就是不想給他ㄇ....覺得自己受騙ㄌ..
請大家交教我該怎辦...謝謝...

A:一,首先請先打給信用卡中心取消該筆自動扣款申請,但因銀行端的電話行銷屬同一公司(銀行保險代理),如有刁難請退卡。
二,在保單內頁找出業務員姓名及員工編號紀錄,好申訴。

三,銀行端(電話行銷)080客服及銀行申訴一次,態度需強烈,不要猶豫,要肯定,並要求索取電話錄音,同步金管會申訴,備案。

金管會保險局申訴:http://www.ib.gov.tw/news3.aspx?ctunit=33


保 險商品多樣化,垃圾險,加強險,單一風險險,罕見疾病險,補強重複險種一推,說是量身訂製也不對,只能說預算額度內上下調整,而投保時如果有既往症(5年 內過去病史)都需在要保書告知事項說明,核保較嚴,有時還需提供病歷摘要及(既往症)醫生治療紀錄病歷,可能會正常核保,可能採危險風險費率核保,可能會 批註或不保,所以要誠實告知,不然違反保險法告知事項規定,日後保險公司可以不賠,新契約投保2年內一但有理賠,保險公司一定都會調病歷,業務員素質好 壞,會不會主動提醒您要注意ㄋ,根據多年的投保及理賠經驗,希望您耐心看完以下資訊觀念,會對您有幫助。

☆買保險貨比三家不吃虧~到是沒 錯!但是保險不是貨品是長期契約~差別在於一次買斷還是要持續繳20年要服務一輩子,哪就不是只有比價的問題了,既然要比就比徹底一點,保險公司大小及財 務好壞都會對您將來保障受到影響,而保戶數的多寡,代表歷史的見證及大家的肯定,您該不會希望10~20年後保險公司倒掉或是被合併吧~且投保保險及經紀 公司家數太多~到時變成理賠聯合國~無專人服務爭取造成糾紛時有所聞,建議可將大風險如:一般壽險~儲蓄險或重大疾病型壽險,放在大型財務良好的保險公司 較穩健,而小風險可以放在其他保險公司分散投保風險。
(可上壽險公會查詢各家保險公司財務) 請查壽險公會網址:
http://www.lia-roc.org.tw/index03/index03.asp?item=table/table.htm
(保險發展中心)保險業資訊公開網站連結http://www.tii.org.tw/fcontent/information/information01.asp
(商工登記資料公示查詢系統)分公司子公司設立查詢: http://gcis.nat.gov.tw/pub/cmpy/cmpyInfoListAction.do
有時yahoo系統無法顯示.
PS: 九十一年金融改革大變局,金融六法修正案通過~(補充說明:金融六法包含1.「金融控股公司法」2.「營業稅法部分條文修正案」3.「存款保險條例修正 案」4.「金融重建基金設置及管理條例」(簡稱為RTC法案)5.「保險法部分條文修正案」6.「票券金融管理法」。

主要影響保戶的因素:
(一)第143-3條,三、保險業之業務或財務狀況顯著惡化不能支付其債務,主管機關依第149條第三項規定派員接管,勒令停業派員接管清理或命令解散時,安定基金應依主管機關規定之範圍及限額代該保險業墊付,要保人/被保險人及受益人依有限契約為之請求。。。
(二)第149-2條,如受接管保險業之有效保險契約之保險費率與當時情況有顯著差異,非調高其保險費率或降低其保險金額,其他保險業不予承受者,得報經主管機關核准,調整其保險費率或保險金額。

。。。。。。。。。。。。。


(連續16年業務員服務第一,理賠服務第一,業務員素質第一,最值得推薦的壽險公司第一,45年歷史全台人的肯定,770萬保戶加持)

☆產險~壽險~醫療險~儲蓄險~投資型基金商品~各類保險租稅規劃,保險投保注意事項及相關問題更多參考資料:史考特最佳解答及部落格~專業規劃~10年有成~服務用心~讓您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