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山人壽美寶外幣終身分紅壽險-6UPPL6Q





南山人壽美寶外幣終身分紅壽險-6UPPL6Q官方DM請點

一、 核准、核備或備查日期及文號   97.07.28 (97)南壽研字第135號函備查  

二、 承保範圍   滿期保險金、身故保險金或喪葬費用保險金、殘廢保險金

三、 圖例  

四、 險種特色  

【繳費6年,保障終身】    

本契約繳費年限為6年,繳費屆滿無須再繳保費,繼續享有保障。  

【美元保單,理財便利】  

保險費之收取、保險給付,皆以美元為貨幣單位,滿足客戶美元資產配置需求,可省去幣別兌換手續,理財更加便利。  

【身故殘廢,雙重保障】    

被保險人於本契約有效期間內身故或致成條款附表所列全殘廢等級之一者,按其身故或診斷確定殘廢當時之「保險金額」或「所繳保險費總和」兩者較高者給付「身故保險金」或「殘廢保險金」。

 

訂立本契約時,以未滿十四足歲之未成年人,或心神喪失或精神耗弱之人為被保險人,其「身故保險金」變更為「喪葬費用保險金」。

  【滿期給付,壽比南山】    

被保險人保險年齡達一百歲,且本契約仍有效時,本公司將視同本契約滿期,並按當時之「保險金額」、「所繳保險費總和」二者最高者,給付「滿期保險金」,本契約即行終止。  

【保單紅利,分紅得利】    

本契約有效期間內,本公司依保單條款約定之條件及方式給付「保險單週年紅利」、「保險單長春紅利」及「保險單滿期紅利」。

       保險單週年紅利:於每一保單年度終了時,得有分配「週年紅利」之權利,於投保時可選擇以下三種紅利給付方式中的一種 1.以繳清保險方式增加保險金額 2.抵繳應繳保險費 3.儲存生息。

       保險單長春紅利:當保險單生效五年(含)後之有效期間內,而被保險人不幸身故或致成條款附表所列全殘廢等級之一者;或保險單生效十年(含)後之有效期間內,而要保人選擇解約、減少保險金額或申請變更為展期定期保險時,得有分配「長春紅利」之權利。

       保險單滿期紅利:本契約至保險期間屆滿時仍有效且被保險人仍生存時,得有分配「滿期紅利」之權利。

  如辦理展期定期保險後,不再享有分配上述週年紅利、長春紅利及滿期紅利之權利。  

【分紅保險單】    

本保險為分紅保險單,保單紅利部分非本保險單之保證給付項目,本公司不保證其給付金額。

五、 預定利率   3.75%

 


 美元保單 適合長期持有

【經濟日報記者 呂郁青】 聯合理財網 2008/10/28

有海外退休或移民計劃的人,以前想買外幣傳統保單,只能遠赴國外,人生地不熟,語言可能又不通。但是現在國內已核准了六家保險公司推出以美元計價的傳統保單,很適合長期對美元有需求者,做為資產配置的一環。

最近美元走強,讓美元保單詢問度大增,保德信人壽財務長暨執行副總經理董季華表示,在同樣投保條件下,購買美元保單,會比買台幣保單保費便宜至少20%

過去台灣並沒有以美元計價的外幣傳統保單,金管會最近核准國泰人壽、新光人壽、富邦人壽、南山人壽以及保德信國際與宏利等六家壽險公司,可以推出美元傳統型保單。

不過,這六家公司目前僅三家先開賣,包括國泰人壽、南山人壽以及保德信,新壽、富邦人壽則暫緩推出。其中國人壽、保德信的美元保單是設計成利變型,南山則是設計為分紅保單。

對消費者來說,利率愈高,保單預定利率也愈高,保費就會愈便宜,若預期未來中長期利率走跌,此時買進保單就可鎖住高利,也就是相較便宜;但對保險公司來說,利率走跌,可能要提列更多的利差損責任準備金。

目前南山美元保單預定利率為3.75%保德信人壽則是3.25%。董季華說,雖然美元利率走跌,以現在的利率來看,美元保單還是較新台幣保單便宜20%

民眾為什麼要買美元保單?一來是以後會需要用到美元,包括要到美元地區退休養老、子女要到美國留學、工作,或是想移民長期到海外置產;二來是分散資產幣別,降低風險。

不過,美元保單購買門檻高於一般台幣保單,一般最低投保金額要3萬美元至5萬美元,也就是新台幣近百萬元到160萬元;且買美元保單必須要先開立外幣帳戶,不管是國內外的美元帳戶,之後才能購買美元保單。

另外,外幣保單承保年齡也比新台幣保單高,例如安聯人壽外幣投資型保單開放到80歲,保誠人壽開放到85歲也可投保,目前一般新台幣保單頂多承保到75歲。

保德信首席精算師李正偉認為,就算沒有美元需求的民眾,其實也很適合買美元保單,因為新台幣保單,保險公司拿去投資較為侷限於新台幣資產;但美元保單,保險公司可以投資的工具會更全球化,投資報酬率好,也會反映在保戶的保單價值。

有人看到美元走強才想買美元保單,但李正偉說,去年底美元走貶時,也曾有人認為不宜買美元保單,其實大部分人買保單是要持有五、六十年,不需要在意短期的匯率和利率波動。

2008/10/28 經濟日報】

 

 

本 網站非南山人壽保險之官方站。本網站之相關內容、聲明或保證與南山人壽無涉。除連結南山人壽官方網站之內容外,南山人壽對本網站所提供之其他資料之正確 性、精確性及真實性,並不提供任何保證或擔保。本網站不得被視為業務人員從事保險招攬所用之文書、圖畫或廣告文宣,亦不得被視為保險商品之廣告、銷售文件 或簡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